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济南时报】辛锐:济南女孩登上超模之巅

发表于: 2019-05-08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中,21岁的济南姑娘辛锐凭借大气的表演征服了评委,夺得冠军,成为当晚最大赢家。20岁入行,6个月后成为A类模特,辛锐怎样迅速完成华丽蜕变?日前,获奖后的辛锐回到济南,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听到结果的时候,大脑是空的

3月31日晚,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2011/2012 秋冬系列闭幕压轴演出的“第六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在春暖花开的京城举行,当晚的比赛将在经过全国八大赛区层层选拔出的40名优秀选手中,分别评选出冠、亚、季军、十佳中国超级模特以及六个单项大奖。在最后的环节,主持人李佳明故意卖弄关子,迟迟不肯宣布冠军的得主,这让全场的气氛都紧张到了极点。在一旁等候“判决”的辛锐心里更是忐忑不安。当这漫长的等待过去,辛锐成了全场最幸福的人——— 李佳明缓缓报出了她的名字。辛锐镇定地保持微笑,缓缓向前,接受了莫万丹给她戴上的冠军桂冠。“当时听到结果的时候,我懵了一下,我提醒自己一直要保持微笑,但是直到走下台接受采访的时候,大脑还是空空的。”辛锐告诉记者。

辛锐身高181cm,长相甜美,外形非常出众。她的辅导老师金湘东曾经这样评价她:“在台下看着柔柔弱弱的,但是一上台就非常大气。”

比赛在当天晚上八点正式开始,共分三个环节:活力装、泳装、晚装。在一段开场舞之后,40名来自全国的选手开始正式PK。辛锐的序号是34,她的出场让人眼前一亮。“比赛结束后,有位评委告诉我,我是走得最活力四射的一个。”在接下来的泳装环节中,辛锐开始着力塑造东方女性最柔美的一面。而在最后的晚装环节中,辛锐选择了简洁大气的晚装,没有佩戴任何首饰。“我更想用自己的内在来打动评委。”辛锐对自己充满信心。

除了信心,辛锐的努力不容忽视。她告诉记者,每一个环节的每一个细节,她都精心练习了许多次。 “彩排的这几天,我每天夜里一点睡觉,第二天六点起床,为了一个细节反复地不停练习,不停地琢磨,把每一场彩排都当做正式比赛。”这种拼命的劲头,让辛锐成了“拼命三娘”,其他选手私下里都称呼她“冠军”。

六个月的蜕变期

20岁开始接触模特行业,21岁成为A类模特,辛锐在六个月内完成了蜕变。

辛锐告诉记者,这一切改变都要源于一次名为“山东旅游城市形象大使”的比赛。正在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读书的她,在朋友的怂恿下,去潍坊参加了比赛。“我本来就爱旅游,就当出去玩了一趟吧。”辛锐这样告诉自己。

正是这次比赛,让辛锐对模特行业产生了兴趣。“我从小就是班里的文艺骨干,一上台就亢奋,最喜欢灯光打过来的感觉。”辛锐说。虽然没有经过任何专业训练,但她仍然凭借自己的舞蹈功底拿到了一个奖项。“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小时候学习了5年舞蹈,不然我个子这么高,协调性肯定不行。”

比赛中,非常具有潜质的辛锐被有“模特教头”之称的金湘东一眼相中。此后,辛锐开始在山东慧可接受正规训练。在这段时间,辛锐也开始反思自己所要走的道路。自己一直是按一条早就规划好的路线来走:读书,考大学,找工作。但是现在辛锐决定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我喜欢它,而且它也很适合我。为什么不试试呢?”

“我20岁才入行,但是很多15岁的孩子就已经参加大赛拿大奖了,所以我特别有危机感。”于是,辛锐利用一切空闲时间来练习。“别人休息的时候我不休息,周末我一个人跑去练一整天。”

这几个月里,辛锐又接连参加了几场大赛,收获了一些奖项。这让她的信心也开始增强,对模特道路的坚持也更加坚定。“我从小就有艺术情结,在我心中,模特在我心中是最能体现个人特质的艺术。”

梦想已经起航

辛锐有一个工程师爸爸和一个温柔体贴的妈妈。“在培养我上,爸爸妈妈没少操心。”辛锐心怀感激。

父母对辛锐的培养体现在一些细微的小事中。为了培养她活泼开朗的性格,小时候每逢家里来了客人,爸爸妈妈都会把小辛锐喊过来给大家表演节目。“所以我从来没有怯过场,小时候就练出来了。”说起这些辛锐很得意。4岁时,爸爸妈妈看辛锐长得柔柔弱弱,便送她去学了5年的舞蹈。初中时,辛锐喜欢上篮球,爸爸妈妈又送她去学了两年篮球。这些都让辛锐受益无穷,“我个子这么高,要是没这些我的平衡能力肯定有问题。”

辛锐不仅学习优秀,从小就是班长、文艺骨干,而且还非常独立。“读了大学以后,我就不再跟家里要生活费了,课余去当车模或礼仪小姐,能养活自己很有成就感。”

去年去潍坊参加比赛,辛锐是瞒着父母去的。“怕他们担心嘛。直到比赛完了,接到妈妈电话,瞒不住了才说的。”对于这个行业,爸爸妈妈也有不少的误解,但是看到辛锐如此投入如此热爱,他们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既然女儿这么喜欢就让她试试吧。辛锐获奖后,妈妈也在网上观看了比赛的视频。看到辛锐接受采访的镜头,妈妈笑了,还自言自语:“女儿也太不低调了。”

今年4月,辛锐签约北京宾利文化发展中心,并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憧憬。她喜欢莫万丹,还想到国外去发展。爸爸妈妈包括她的亲戚朋友的支持都是她的强大后盾。“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不是吗?我为什么不试试呢?”辛锐说,自己的梦想已经起航了。

上一条:【人民网】今年招生的普本院校山东省有52所

下一条:【齐鲁网】山东管理学院等三所大学挤进全国高校招生资格名单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8960001/88617797
    传真:(0531)88960001

    邮箱:zhaosheng@sdmu.edu.cn

    长清校区地址: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丁香路3500号(招生办公室) 邮编:250357

    历城校区地址: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