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人民网】沂水好小伙拾金不昧传佳话 百万巨款还失主

发表于: 2019-05-08 点击:

人民网临沂12月8日电 一位即将走进军营的小伙子,父母靠做早餐为生,家境并不富裕。在意外捡到近百万巨额钱款不为所动,并通过多方联系交还失主,此事,发生在临沂沂水……

小伙子意外捡拾近百万巨款包

12月5日中午11点,24岁小伙顾雷雷从潍坊登上回沂水的班车,坐在客车后数第二排的座位上。

下午13时左右,客车到达沂水,有乘客下车。因为前面人员较为拥挤,他就移身坐到了最后的一排。他发现,后排座上有个米黄色的女式包,顾雷雷也没在意,以为是前面的乘客放在那里的。

车到站后,乘客陆续下车,走在最后的他却发现并没有哪个乘客过来带走这个包。他便拿起来跑到车下问逐个询问刚才下车的乘客是谁遗忘的包?但乘客均摇头不知。

而这时,司乘人员也已锁起车门吃饭去了。无奈,顾雷雷只好把这个包带了回来。

包内惊现巨额款项

回家后,他便仔细查看包内物品,希望能查找失主的联系信息。令他惊讶地是:包里除了有4300元现金,银行卡,医疗证等物品。还有一张清楚地记载着银行卡的密码和数额纸张。显示银行卡内存有80万元的金额记录。

面对这从天而降的巨款,顾雷雷想到的不是占为己有,而是更加为失主着急起来。试想,丢失如此巨额的失主会急成什么样子?

几经周折联系到失主

庆幸的是,在包里的钱夹夹层,终于发现了一张身份证。

身份证件显示:刘某,沂水县某镇、某村人。

于是,顾雷雷立刻通过114查找该镇、该村,然而由于电话与登记信息不详,加之该女士不是户主,一时无法查到。

顾雷雷便试着再通过114联系该村有电话的村民,查询身份证上的这位女士,但当打了十多个电话也依然未查到失主。

后来,顾雷雷的堂哥说,他有一个朋友在该镇在医院工作,托他联系这个村的人,查找这位刘女士试试?

通过这个方式,几经周折,到下午17时许终于找到、确认了失主。

失主:丢掉包后差点急死

当刘女士闻听自己包找到了,并亲自和顾雷雷通了电话后,还如做梦一般,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那里面可是有近百万的款项,而且银行卡密码、金额一应俱全,假如被人取走,那损失可就无法挽回了。

12月5日这天,刘女士也是乘车从潍坊返回老家,为了方便就在客车未进站前的路口下了车。由于带着孩子,走的匆忙,就把包遗落在了车上,直到回家后才发现,装有巨款的包丢了。

心急如焚的她当即通过多种方式联系乘坐的客车,但一直未果。就在他们急的团团转的时候,接到了村民带回的口信。

好小伙子婉言拒谢

既然包找到了,刘女士一家人也就放心了。由于还有别的事,他们并没急着取回,而言约定12月7日见面领取。

7日早上九点,刘女士与丈夫一同到达了沂水,与前来送还包的顾雷雷见了面。

包内物品、钱款分文未少。面对失而复得的巨资,刘女士竟然有些激动的说不完整话语,除了向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小伙一再致谢外,执意将4300元现金留给顾雷雷作为酬劳,被小伙子婉言谢绝了。

好小伙原是大学生 也是准战士

好小伙顾雷雷今年24岁,是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的09级学生,明年6月份毕业。

今年,他响应祖国召唤,报名应征入伍顺利通过了体检,即将成为一名走进军营的解放军战士。

当记者问他是什么精神让他见财不贪时,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即将入伍的解放军战士,这是他应该保持的本色。”

好小伙家境不富裕 父母靠卖早餐营生

据了解,顾雷雷是沂水县诸葛镇司家沟村人,其父母在镇驻地包了一间房屋做卖早餐、炸油条的小生意,一家人并不富裕。

但顾雷雷的家人对顾雷雷的行为相当支持。顾雷雷的父亲顾祥森说:“我也当过兵,作为一名即将走进部队的解放军战士,这也是军人应该保持的优良传统,这样做更是应该的。”(庞守臻)

(责任编辑:仝志强)

上一条:【齐鲁网】教育部新设高校名单公示 山东省3所高校更名或升格

下一条:【齐鲁晚报】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8960001/88617797
    传真:(0531)88960001

    邮箱:zhaosheng@sdmu.edu.cn

    长清校区地址: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丁香路3500号(招生办公室) 邮编:250357

    历城校区地址: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