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山东省教育厅】省工会干院学生拾金不昧 近百万巨款还失主

发表于: 2019-05-08 点击:

顾雷雷同学,系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2009级会计(涉外ACCA)1班班长。今年,他响应祖国召唤,报名应征入伍。12月5日,顾雷雷同学在回老家沂水办理入伍手续的长途车上,意外捡拾一女式包,包内除了有4300元现金、银行卡、医疗证等物品,还有一张清楚地记载着银行卡密码和数额的纸张,显示卡内存有80万元。面对近百万巨款,顾雷雷同学不为所动,而是想尽办法,几经周折,最终找到了失主。看到包内物品、钱款分文未少,失主执意要将4300元现金留给顾雷雷作为酬劳,被他婉言谢绝了。

当记者了解到,顾雷雷同学家境并不富裕,父母靠卖早餐营生,问他是什么精神让他见财不贪时,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即将入伍的解放军战士,这是他应该保持的本色。”网友们也对顾雷雷这个当代大学生、准战士的行为大力褒扬,把他誉为“最美准战士”。

顾雷雷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为该校广大师生做出了榜样。该校党委做出决定,对顾雷雷同学进行表彰,并开展“向顾雷雷同学学习”的活动。

近日,人民网、中国网、搜狐网、山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省工会干院顾雷雷同学拾到近百万巨款交还失主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

上一条:【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管理学院开通新媒体平台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8960001/88617797
    传真:(0531)88960001

    邮箱:zhaosheng@sdmu.edu.cn

    长清校区地址: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丁香路3500号(招生办公室) 邮编:250357

    历城校区地址: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