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招生动态

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方案

发表于: 2022-03-22 点击:

山东管理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方案

为做好我校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招生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以分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长为组长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纪委、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

二、招生范围

经市级招生考试部门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示后,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资格的考生。

三、招生办法

1、根据考生分专业报名情况开展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如该专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报考人数未超过免试招生计划,将不再组织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全额录取;如该专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报考人数超过免试招生计划,应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组织该专业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依据考查结果,结合考生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择优录取。我校组织的首轮综合考查时间安排在3月26日。

2、对服役期间立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综合考查,根据考生选报专业,全额录取。

3、征集志愿考生须重新根据我校的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方案参加录取,学校征集志愿综合考查时间安排在4月9日。

四、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电子商务  秘书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
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免试招生计划 15 2 2 2 25 10

根据招生办法,电子商务专业与秘书学专业考生报考人数未超过免试招生计划,不再组织综合考查,全额录取。我校对报考国际经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专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组织综合考查。

五、综合考查

综合考查采取线上测试和综合表现评定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测试将依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考查职业技能,综合表现评定考查考生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录取时首先依据线上测试成绩按照专业计划由高到低录取,线上测试成绩相同时,依据综合表现评定择优录取。

(一)线上测试

1、时间:2022年3月26日

专业科目1:  9:00--10:00

专科科目2:  10:20-11:20

考生于测试前3日内,登录网址:http://bm.cptae.com/tip/certprint.do?method=fwdCertPrintPage&ksid=90122032210000000125  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打印准考证。

2、测试方式  

各测试科目均采用线上测试。考前请务必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查阅线上测试指南另行发布,进行测试准备,熟悉测试系统、测试流程,提前进行模拟测试等。

3、测试科目

 招生代码 招生专业   专业科目1  专业科目2  参考书目
 120601  物流管理  管理学  物流管理 1.《管理学》,周三多主编,第五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现代物流学》,李严锋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120202  市场营销  管理学  市场营销学 1.《管理学》,周三多主编,第五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市场营销学》,吴健安、钟育赣、胡其辉主编,第六版,清华大学出版社。
 120206  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学  人力资源管理 1.《管理学》,周三多主编,第五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人力资源管理》,刘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四版。
 020401  国际经济与贸易  西方经济学  国际贸易实务 1.《西方经济学(上册)》《西方经济学(下册)》,《西方经济学》编写组,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2.《国际贸易实务》;黎孝先,王健主编,对外经济贸易出版社,第七版。

注意两门测试科目先后进行,考生在测试全部结束前不得离开考场。每完成一科目测试,及时上传测试视频、答卷,并确认。

(二)综合表现评定

1、需要参加综合考查的专业考生须在2022年3月2516:00前(首次志愿考生)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在生源学校及服役期间所获得的成果、奖项等佐证材料扫描件或照片,包含但不限于校级(含)以上评优证书或证明材料、社会证书考试(CET、NCRE等)证书或成绩单、论文、著作、专利或学术创新成果证明材料、校级(含)以上学科或技能大赛证书、技能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创业成果(营业执照)、服役期间立功表现等其他可证明考生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的证明材料。超出规定时间所发送的材料不予认定。

电子邮箱地址:zhaosheng@sdmu.edu.cn  发送要求:请将所有证明材料以“ZIP压缩包”形式在邮件附件中发送,附件使用身份证号命名,邮件主题应包含考生报考专业、姓名。

2、各专业成立考生综合表现认定工作小组,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由认定工作小组对考生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评价打分,综合表现成绩满分为100分。

六、注意事项    

1.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专业测试,证件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测试。

2.考生严格按照测试时间、测试流程参加测试,不得提前或延后。未在规定时间参加测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

3. 考生自行准备测试条件中规定的测试设备及签字笔、空白答题纸等参加测试,除应自行准备好测试必需文具外,其他物品(包括手机、手表、其他电子设备、书本及学习资料等)禁止带入测试区。

4.考生严格按照测试流程参加测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违反规定者,取消测试资格。

5.考区内严禁使用通讯工具,违反规定者按作弊处理。

6.测试期间考生双手在主、辅机位监控下答题,不得超出画面,不得故意遮挡双机位视角,否则视为作弊。

7.凡有作弊者,将取消测试资格,并按照相关要求将作弊材料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处理。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丁香路3500号山东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邮编:250357)  

山东管理学院官网:http://www.sdmu.edu.cn/  

山东管理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sdmu.edu.cn/  

电话:0531-88960001 ;0531-88617797

传真:0531-88960001  


上一条:2022年普通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考生线上测试指南

下一条:2022年专升本大赛保送生考生报名通知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8960001/88617797
    传真:(0531)88960001

    邮箱:zhaosheng@sdmu.edu.cn

    长清校区地址: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丁香路3500号(招生办公室) 邮编:250357

    历城校区地址: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招生小程序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招生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