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招生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2020年普通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实施方案

发表于: 2020-05-09 点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0〕1号)要求,为做好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目标要求

通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了解掌握自荐考生专科段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能够满足后续本科段学习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需求。测试合格者可以报考我校相应专业。

二、测试对象

符合山东省2020年专升本报考条件的自荐考生,且专科段所学专业(类)符合《2020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及对应专业指导目录》要求(见鲁教学字〔2020〕1号)。

三、报名办法

自荐考生只能选择我校一个招生专业报考。本次测试不收取报名、考试费用。

(一)首次报名时间。2020年2月1日-2月5日

补报名时间。2020年5月10日-5月12日

(二)报名网址。http://bm.cptae.com/tip

(三)报名确认。将报考我校的考生信息与全省专科应届毕业生数据库进行核对,核对无误方可打印准考证、参加我校测试。

四、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一)测试时间和地点

1.测试时间:2020年5月22日。考生于测试前2日内,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s.sdmu.edu.cn)打印准考证。

2.测试地点:线上考试

各专业详细测试安排及考试方案以之后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方案及准考证为准。

(二)测试方式

1.普通类专业采用线上考试形式测试。包括市场营销、电子信息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商务英语专业。

2.艺术类专业采用线上组织的技能测试。包括环境设计专业。

(三)测试时间及涵盖课程

招生代码

招生专业

专业科目1

专业科目2

080701

电子信息工程

模拟电子技术

数字电子技术

120202

市场营销

管理学

市场营销学

120204

财务管理

会计学原理

财务管理

020401

国际经济与贸易

西方经济学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050262

商务英语

英汉互译

综合商务英语

130503

环境设计

设计基础

快题设计

五、成绩公布

2020年5月25日前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布测试成绩及合格标准,我校根据相关专业本科阶段学习需要确定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合格标准。分专业划定合格线原则不超过实考人数的50%,测试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如果实考人数的50%不是整数,则按照只舍不入的原则取整;如果合格线上有同分考生,则一并算作合格。

六、注意事项

1.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专业考试,证件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考试。

2.考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考试流程参加考试,不得提前或延后。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

3.考生除应自行准备的考试必需软硬件设备外,禁止携带其他物品(考生必需准备及禁止携带物品将通过发布考前须知形式提前向考生公布)。

4.考生应严格按照考试流程参加考试,服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考试工作人员将充分利用线上考试系统防作弊技术手段,通过人脸识别、防切屏、考试过程智能监控及异常行为分析等专业技术方法,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对违反考试规定者,取消考试资格。

5.凡有考试违纪者,我校将取消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资格,并将违纪材料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违纪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丁香路3500号山东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邮编:250357)

山东管理学院官网:http://www.sdmu.edu.cn/

山东管理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sdmu.edu.cn/

电话:0531-88617797;0531-88960001

传真:0531-88960001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20年普通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考生须知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

关闭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8960001/88617797
    传真:(0531)88960001

    邮箱:zhaosheng@sdmu.edu.cn

    长清校区地址: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丁香路3500号(招生办公室) 邮编:250357

    历城校区地址: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招生小程序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招生信息网